雅虎CEO去年总薪酬达8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12: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雅虎董事会主席兼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2006年将基本年薪降至1美元,但根据雅虎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他的总薪酬仍然高达8000万美元,主要由期权组成。

  雅虎去年将塞梅尔的基本年薪减至1美元,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期权。雅虎希望通过此举鼓励塞梅尔努力提升公司市值,因为随着雅虎股价上涨,他本人获得的期权也将升值。在领取1美元基本年薪之前,他的基本年薪为25万美元。不过,雅虎的这一奖励机制去年并未发挥效力。由于在网络广告市场难以同Google抗衡,2006年雅虎股价下跌了35%,公司市值也缩水了200亿美元。

  尽管如此,雅虎董事会仍然决定向塞梅尔授予80万股期权,作为2006年的奖励。塞梅尔两个月前获得的这些雅虎期权预计总价值为836万美元。此外,他去年还获得了730万股雅虎期权,总价值为7140万美元。雅虎评估期权价值的依据是假定公司股价未来几年可以保持特定的上涨速度。从技术的角度上讲,塞梅尔获得的2006年奖励期权目前没有任何价值,因为行权价格高于雅虎当前股价。

  雅虎向塞梅尔授予的期权行权价格为31.59美元到40.68美元,而雅虎本周一的收盘价为28.04美元。不过,从任何角度来衡量,塞梅尔获得的总薪酬都远高于Google高管。Google去年的净利润为31亿美元,达到雅虎的两倍以上。Google目前的市值已经达到近1500亿美元,相当于雅虎的三倍以上。

  Google三巨头——董事会主席兼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2006年总薪酬还不到59.8万美元,而且其中大部分是个人安全和个人交通支出。与塞梅尔一样,Google三巨头的基本年薪也为1美元。当然,随着Google股价持续走高,这三名高管早已成为亿万富翁。根据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他们2006年通过出售google
股票
共获利20亿美元以上。

  过去4年里,塞梅尔也通过出售雅虎期权获利近4.5亿美元,其中去年获得1900万美元。一些分析师预计,如果新广告平台“巴拿马”不能给雅虎带来更多网络广告营收,塞梅尔可能会被迫辞职。(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