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侦破“4•16”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4月28日电(记者 田雨)4月20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4·16”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一举打掉了“大富豪夜总会”和“嗷嗷虎社区”两个淫秽色情网站。

  [案情回放]2006年6月,青岛市公安机关网络报警处置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起游吧”网站有大量淫秽色情信息,公安机关立即开展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该网站管理员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不断变换网站名称和地址,从最初的“一起游吧”改为“采花军团”,而后又改为“大富豪夜总会”、“嗷嗷虎社区”2个网站;网站服务器也是通过代理公司租用的,管理维护人员真实身份不明。对此,青岛市公安机关紧追线索不放,经缜密侦查、层层剥茧,最终锁定了网站管理维护人员的真实身份。2007年4月20日,公安机关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任某、芦某抓获归案。经审查,任某等人供认,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代理公司租用境外网络空间开办淫秽网站,短短时间内吸引注册会员10余万人,会员遍及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湖南等20余个省份,发帖13万余条,其中包含大量淫秽色情内容。目前,任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点评]此案中被打掉的2个淫秽网站,其10余万注册会员遍布20余个省份,影响极其恶劣。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为牟取不法利益,知法犯法,企图通过不断变换网站名称和地址及租用境外网络空间逃避打击,可谓机关算尽,但终究逃脱不了法律的严惩,这对那些企图通过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大挣昧心钱的不法分子,应该是个很好的教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