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剩余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2:01  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拟将巴基斯坦第五大移动运营商全盘收至麾下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继今年2月成功收购巴基斯坦巴科泰尔(Paktel)公司88.86%股权之后,中国移动集团近日又签署了收购巴科泰尔剩余11.14%股权的协议。交易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中国移动将拥有巴科泰尔已发行在外的所有股份。

  今年初,中国移动从新兴市场电信运营商米雷康姆(Millicom)手中购得巴科泰尔88.86%股份,出价4.6亿美元,其中包括偿还内部债务。此次收购意味着中国移动实现了跨国经营零的突破。

  对于收购巴科泰尔,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曾表示,交易的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协议的签署,表明中国移动“走出去”的步伐稳健。在巴基斯坦这样一个人口规模庞大、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中,中国移动可以通过国外运营,积累经验,发挥已有的优势,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今年2月开始,中国移动已着手在巴基斯坦建设移动网络,斥资7亿美元在当地修建基站,并计划在未来3至4年内,每年在巴基斯坦建设2500座基站。

  巴科泰尔建立于1990年,是巴基斯坦第一个开展业务运营的移动运营商。截至2006年10月共有约156万手机用户,在当地六家移动运营商中排名第五。巴基斯坦人口规模达到1.6亿,位居全世界第六位,其电信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叶柳)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今年将在巴基斯坦投资4亿美元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进退:中移动的算盘 

  中移动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 咬定新兴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