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称谓首次获得法院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3:54  新京报

  法律界人士认为此举有示范意义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在“很棒小秘书”软件被判侵权后,反流氓软件的团体也获得了首次诉讼胜利。4月2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互联网环境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首次承认“恶意软件”对网民权益的侵害,从法律层面总结了“恶意软件”的特征。

  此前,不少地方法院都认为“恶意软件”的称呼并不能被法律承认,法律界人士认为北京一中院此举具有示范意义。昨天会上,北京市一中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刘勇首次使用“恶意软件”的称谓,并表示“恶意软件利用开发软件的方式损害他人利益,对这种侵权行为我们的态度是坚决的。”

  同时,刘勇还进一步列举了“恶意软件”的表现形式,如强制安装、难以卸载、强行弹出广告、劫持信息、恶意收集用户信息等。之前,在审理反流氓软件联盟诉中搜、雅虎等公司的案件中,一些地方法院认为“恶意软件”的称呼具有贬义不予承认,反流氓软件团体诉讼接连受挫与此不无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