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ySpace中国“变形”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4:13  第一财经日报

  全秋梅

  今日凌晨,MySpace中国网络社区www.myspace.cn测试版正式上线,公司的中文品牌标识同时发布。

  MySpace是Web2.0潮流的代表,全部内容来自用户创造。2005年,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天价将其收购。该网站美国原版本,是一个以音乐为兴趣出发点、年轻人为主的大型全球社区,至今其注册用户已经接近2亿人。不过,MySpace在中国的版本将要“变形”落地。MySpace中国公司希望建设一个精彩纷呈、老少皆宜的在线社区,为中国用户打造了一个完全个性化的空间,让用户通过博客自由地展示和表达自我;并和全球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朋友建立社交圈;讨论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分享照片,分享心情。

  MySpace中国公司,强调是一家中国企业家共同投资和独立管理的中国本土新兴互联网企业;该公司同时得到了来自MySpace公司、IDG和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三大机构的投资与支持。其中MySpace公司只是授权全球先进的技术和品牌支持。罗川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罗川表示:“MySpace中国公司以‘张扬个性,展示自我,与千万用户共建健康和谐的网络生活’为使命和愿景,基于MySpace全球平台,开发更适合国内网民需求的产品和功能。”罗川在MySpace中国公司里面也有个人投资,不过并没有透露具体比例。

  罗川说:“目前国内一些SNS网站,用积分或者物质奖励的方式来吸引用户,他们所鼓励的往往是网络机会主义者,他们出现在各个网站,娴熟地运用这些网站的机制,获得奖品和积分。另一小部分互联网上的活跃用户是话语暴力者(在网上不负责任的言词粗暴者),他们并无意建立和谐和建设性的人际关系,MySpace要吸引的是现在还沉默着的大多数中间网民。”他认为,中国目前1.3亿的网民,已经走到了第二代互联网的边缘,很多人在观望。行业里把他们叫做潜水艇,也就是他所说的沉默大多数。“当他们的潜望镜看到了一个适合他们网络生活的环境时,他们就会浮出水面变成SNS的参与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