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川强调MySpace中国将完全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我现在是创业者,没有老板,MySpace中国是一家本土互联网公司。”4月26日下午,首次以MySpace中国CEO身份亮相的罗川强调自己对这家著名社区网站的中国公司拥有绝对主导权。

  罗川:MySpace中国是一家本土公司

  myspace.cn测试版将于27日凌晨上线,其品牌标识是以中国印章为元素的“友你 友我”。根据现场演示的资料,MySpace中国网站有包括音乐、论坛、学校、圈子、博客、邮箱等12个频道,用户可以组成自己的个人空间,其中音乐为主打频道。

  目前中国与MySpace中国类似的SNS社区网站已有数百家,罗川承认MySpace中国并无先发优势,MySpace品牌在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中知名度也并不高,但他认为MySpace中国有三个竞争优势:已有海量国际用户、MySpace技术平台和本土团队。

  罗川表示,MySpace中国采用MySpace技术平台,并且可以根据中国市场的需要进行二次开发。这一基于微软.NET技术的平台效率很高,可以以很少的硬件带宽投入实现海量用户的服务。由于MySpace中国与MySpace其他地区的平台互动,中国用户与国际用户也可以实现交流,这是其他国内SNS网站所不具备的优势。

  全球平台、技术领先通常是其他的国际互联网公司认为的竞争优势,但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在中国市场无法取得成功。对此罗川将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的失败归结为总部不够重视,所谓本地公司只是销售部门。罗川强调MySpace中国公司并不是“MySpace中国区公司”,是一家在中国注册的本土公司。

  罗川表示,“我是一个创业者,MySpace中国CEO,我没有老板,我们可以决定MySpace中国的产品、运营、技术路线”。原猫扑内容总监程俊已经担任MySpace中国的总编,罗川表示,MySpace中国未来可能会考虑并购或与本土公司,但现在还没有明确计划。

  MySpace中国董事会尚未确定

  自2006年11月新闻集团董事长兼CEO

默多克宣布旗下的著名SNS社区网站MySpace将进军中国以来,关于MySpace中国的传言就从未停止。MySpace最初曾计划以投资或收购本土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最终选择了与IDG、田溯宁领衔的网通宽带基金(CBC)以及罗川合资重新创建一家全新的公司。

  4月26日,罗川以涉及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MySpace中国的资本构成情况。他表示,MySpace中国的董事会尚未成立,MySpace的两位创始人Chris DeWolfe、Tom Anderson、默多克的华裔夫人邓文迪、罗川以及IDG、网通宽带基金的人士将组成董事会,但董事长、IDG、网通宽带基金方面的人选和人数尚未确定。

  此前罗川在微软任职12年,是一个标准的职业经理人。4月26日,罗川表示自己与MySpace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虽然自己并没有创业,但在微软有多次内部创业的经历,比如MSN中国的成立,罗川认为这是MySpace选择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MySpace中国有40多人的团队,但已经租了可容纳100人的新办公场所。罗川表示,自己对myspace.cn并没有明确的用户注册数、PV等方面的目标,他的目标是为myspace.cn建立宽松内聚的网络文化。MySpace中国的收入模式将主要来自广告,对于盈利,罗川也表示没有时间表。(张凯锋)

    相关报道:

    MySpace中国测试版27日凌晨上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