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诉阿里巴巴不正当竞争一审无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23: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奇虎起诉阿里巴巴不正当竞争的案件,下午1:30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开庭。不过,一审没有进行任何结论性的宣判。

  在诉讼中,奇虎要求阿里巴巴立即停止对360安全卫士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在多家媒体登载道歉声明,并赔偿100万元。阿里巴巴则请求法院驳回奇虎全部诉讼请求,并由奇虎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在庭审中,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奇虎是否具有360安全卫士诉讼主体的资格;二是,雅虎助手是否真正存在诋毁和屏蔽360安全卫士的行为,以及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三是,奇虎请求的100万元赔偿数额如何计算出来的。

  对于主体资格的问题,奇虎代理律师表示,360安全卫士是其所运营一块完全拥有著作权的产品。而阿里巴巴的代理律师认为,360安全卫士官方网站的ICP备案,是在奇虎作为证据提交的公证书之后,因此无法认定当时360安全卫士是否真正属于奇虎。

  对于后两项关注的焦点,双方进行了更加激烈的交锋。新浪科技旁听了此案,不过,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紧张审理之后,一审并没有进行任何结论性的宣判。(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