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与谷歌联手布局在线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4月25日电(记者 周文林) 互联网迅猛发展带来的在线广告商机正在吸引更多重量级的传统企业的青睐。中国电信与谷歌(Google)公司24日联合宣布,由谷歌公司向中国电信互联星空门户和本地城市门户网站提供在线广告服务。一个是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一个是国际搜索巨头,这二者的结盟,是中国

  在线广告市场蕴涵巨大前景的一个注脚。

  根据合作协议,谷歌将在中国电信旗下城市门户网站投放广告,双方根据协议分成。与常见的在线广告有所不同的是,这次谷歌是按照一种智能匹配广告技术与电信合作,其特点是可以把广告智能地匹配到每一个网页上,增加广告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显而易见,在线广告的巨大潜力直接促成了中国电信与谷歌此次联合。根据国际知名调查分析机构IDC的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在线广告市场规模达到51.1亿元,预计2011年将达347.1亿元,2006年到2011年的五年复合增长率为46.7%。

  对谷歌来说,携手中国电信,无疑可直接利用电信资源获得广告收益,并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众所周知的是,此前,谷歌在中国在线广告方面的拓展一直遭遇本土对手百度的强大阻击。而对中国电信来说,目前面临的一项焦点任务,是如何实现从传统基础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而发展多种模式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显然是重要手段。目前,中国电信旗下拥有互联星空门户及遍布全国的城市门户网站400多家,进军在线广告市场,显然可以充分发挥这一资源的优势。

  据了解,这次中国电信与谷歌签署的在线广告领域是排他性的,双方协议分成的比例和金额都没有披露。不过中国电信有关人士表示,与谷歌此次在线合作是第一步,今后不排除在互联网增值服务方面的更多内容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