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公布 中国移动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16  金羊网-新快报

  谷歌跃居首位

  综合新华社消息 23日公布的一项全球品牌调查结果显示,在200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著名网络搜索引擎Google(谷歌)取代微软,荣登榜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在这一榜单中名列第五。

  此次调查是由英国跨国品牌调查和咨询公司明略行(Millward Brown)联合英国《金融时报》共同进行的。调查在综合衡量品牌的财务数据、业务前景以及在全球消费者中的品牌知名度等因素基础上,最终以换算成金额的形式确定了全球强势品牌的榜单。

  排名第一的Google品牌价值高达664亿美元,是其2006年品牌价值的将近两倍。去年,Google在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仅仅排在第七位。对于年轻的Google来说,近年来真是风光无限,不仅品牌价值在全球拥有强势地位,此前还被《财富》杂志评为2007年最适合工作的企业。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以61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紧跟在Google之后,而美国微软公司则从去年的榜首滑落到今年的第三名,品牌价值为55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五的中国移动是这一榜单前五名中唯一一家总部不在美国的公司。此外,诺基亚排名第12位,惠普排在第15位,苹果公司则排在第16位。

  明略行全球执行总裁艾琳·坎贝尔表示,良好的商业领导、负责的财务管理以及强大的市场营销是使公司创造并增加财富的三大主要因素。而从企业的社会责任到向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用户提供服务等一系列指标是今年全球100强品牌认知度建立的核心因素。

  全球品牌100强调查涉及全世界39000个品牌,并对超过100万消费者进行了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