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饰公司冒用腾讯企鹅图形遭罚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18  深圳商报

  广州宜拓冒用腾讯“企鹅”

  双方侵权官司列入穗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本报广州电】值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七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公布了2006年广州市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其中包括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告广州市宜拓服饰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

  资料显示,广州市宜拓服饰有限公司(下称“宜拓”)在其销售的服装、包装袋及产品宣传画册上都使用了一只正面站立的企鹅图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OICQ企鹅图形进行比较,两者完全相同。腾讯据此指控该宜拓侵犯了其对OICQ企鹅图形的著作权。法院一审判决宜拓停止侵权,并赔偿腾讯经济损失人民币25万元。

  据悉,2006年广州市法院十大

知识产权案件包括第一届“美在花城”的策划人、组委会主任华佛尘先生与某电视台侵犯著作权纠纷案;《七剑》版权所有人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维权案;北京无限好技术有限公司与BMG音乐版权有限公司(亚洲)手机铃声下载服务赔偿案;三九企业集团公司等诉江西德成制药有限公司侵犯“999”
商标
专用权纠纷案等。

  作者:驻广州记者 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