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中网拓荒高校无线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29  信息时报

  “在无线互联网时代,竞争不是对既有用户群的争夺,而集中于谁能'抢'到用户的习惯,这将对企业的成败起到决定性作用。”空中网总裁杨宁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2007年3月,空中网在广东开展“粤靓女生大对决”系列活动,是无线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前一次大规模的“试水”,也是迄今为止无线互联网领域最大的“手笔”。

  杨宁表示,此次举行“粤靓女生大对决”系列活动,目的旨在倡导和普及无线互联网的全新生活方式。“空中网一直致力于亲手把无线互联网这个蛋糕做起来,做大做强。”杨宁说。

  有关数据显示,无线互联网用户注册量达到8200万;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无线互联网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6.69亿元人民币。而据计世资讯预测,近两年该行业仍将以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无线互联网这座海底冰山似乎正渐渐浮出水面。

  同样的数据还有很多:到目前为止,中国手机用户数量已近5亿,而根据CNNIC的统计显示,中国目前的电脑数量才六千万,对比现在互联网行业的巨大产值,这一数据让无线互联网充满了诱惑。

  “虽然作为开拓者付出的努力要比追随者更多,但是这也能奠定空中网在无线互联网领域的主流地位。”杨宁如是说。显然,在无线互联网时代,空中网已经不满足于“抢地盘”式的竞争。

  据悉,2002年成立以来,空中网就致力于发展无线互联网业务,而且在其他企业沉迷于SP业务的时候首先提出了“无线互联网”的概念,2006年更是大张旗鼓地喊出了“手机上网就上空中网”的口号,以此巩固其“拓荒者”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