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机构预计网络教育市场规模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今天,教育产业牵手二十一世纪最具发展前途的网络经济,两者结合产生了巨大市场和无限商机。据统计,2006年中国网络教育市场规模达到创纪录的202亿元,比上年增长23%。近日,某专业调查机构预测,今年我国网络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0亿元。

  “教育终身化”、“学习型社会”等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近日指出:“网络教育是一种崭新的教育模式,是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最有效方式。”有专家称,教育产业牵手网络经济,既是一种新的教育模式,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从总体情况看,中国的网络教育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而随着中国的

信息化程度以及网民对网络教育认知程度的提高,网络教育市场规模将不断增长。专家指出,未来五年网络教育市场将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在线学习超市作为近年来网络教育的新模式受到了经济界、教育界和师生们的共同关注。它不同于传统的网校,作为网络教育的服务平台,为学校和培训机构提供了一个技术和营销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课程产品丰富、物美价廉、具有多样选择性的综合网络教育平台。从整体市场来看,网络教育这种新的学习模式大大弥补了国家教育经费的不足,加快了我国全民受教育水平,满足国家经济发展要求,得到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是该市场发展的有利条件。

  记者日前采访了教盟网——中国首家在线学习超市的总经理郭卿,据其介绍,教盟网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在线学习超市,联合了广大知名院校、培训机构、优秀老师,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以网络直播、点播的方式,向学习者提供方便、专业、权威、实惠的在线学习课程和服务。

  在线学习超市作为网络教育的一个先进平台,蕴藏着无限的商机。面对巨大的商机,如何才能分得一杯羹,已经成为许多有远见的商家所思考的问题。据悉,教盟网就采用了代理商的经营方式,与各地代理商共享“超市”平台,共享新经济、新市场的无限财富。

  据了解,缺乏互动性曾经限制了网络教育的发展,现今,随着网络技术手段的提升,“直播课堂”的现场感和互动性弥补了在线学习的最大缺点。据悉,教盟网就充分利用其自主研发的网络远程服务技术,以P2P直播方式,真正实现了名师互动网络直播教学。例如,该网与北京新青年

司法考试培训学校合作的07年司法考试网络直播辅导班,学员可通过视频文字聊天窗口即时向授课老师,其中包括政法大学、北大、人大的知名教授提问,实现所有在线学员即时交流,让远程学员感受真实的现场授课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