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博客上宣布收购瑞典视频会议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1:4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4月21日消息(杨剑) Google(谷歌)周五在其官方博客网站上宣布,已收购了瑞典视频会议软件公司Marratech。Google表示:“这次收购将使Google用户在任何有网络连接的地方从桌面参与视频会议。”

  Google没有公布具体的收购细节与价格,不过有传言称Google是以1450万美元的价格从一个养老基金和一个风险投资公司手中购买了这家公司。

  视频会议最近几年发展迅速,美国的POLYCOM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先后收购了PICTURE-TEL与ACCORD等视频会议相关公司,并确立了领先地位。不过,POLYCOM公司主做的是硬件视频会议,虽然功能强大并稳定,但其高昂的价格往往令平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Google此次收购的Marratech却是通过软件实现视频互通的,具有成本低的优点,如果能被应用到Google Talk上,对用户将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不过,大多数即时通讯软件都有了视频功能,LAVA-LAVA甚至可以用P2P的形式绕过“多点控制瓶颈”(实现多方视频会议的技术)实现四方会议。Google收购的Marratech到底可以达到什么水平还要看其下一步的动作。

  有分析称,随着网络带宽的进一步稳定与扩大,成本低廉的软件视频沟通将具备和硬件视频会议装备抗衡的能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软件视频会议将面临“多点控制瓶颈”。一般硬件视频会议应用的都是ACCORD、REDVISTION等专业MCU(多点控制器)厂商提供的产品,具有功能多、画面传输稳定、音视频同步等优点。所以,在高端用户上,软件视频会议还难以与硬件抗衡。软件视频会议现在只能从低端用户上入手,这与Google Talk的用户群是重合。不过,分析也称,如果Marratech等软件视频会议厂商能通过其它途径解决“多点控制瓶颈”,实现10方甚至更多点的沟通,软件视频会议还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Google这次也许又是一次未雨绸缪的高明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