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推出图书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6: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0日,百度推出图书搜索服务(book.baidu.com)。百度称,百度图书搜索是一些图书行业伙伴合作建立的图书信息查询平台,可以查找各类图书相关的信息。

  百度图书搜索首批10家合作伙伴中,有北大图书馆,中科院图书馆,中山图书馆这样的第三方机构,有超星,方正这样的成熟的电子书商,也有学而优,上海新华传媒,蔚蓝,卓越网等网上书店。

  百度产品市场总监边江称,随着电子商务和电子图书的发展,在网上有搜索图书需求的人越来越多。

  据了解,百度在3月份与

北京大学
图书馆
达成合作关系,另外也已与多家大学图书馆与出版社建立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解决图书搜索内容来源和版权的问题。

  另一家主要的搜索引擎提供商,Google中国在2007年3月份,也已经推出图书搜索业务,后来它还宣布与20多家出版社达成合作协议。据称,Google图书搜索是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提供8种语言的图书搜索服务。(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