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波:中国互联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21  新浪科技

  洪波/文

  声明:本文已得到该Blog作者洪波授权,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1994年4月20日,中国国家计算与网络设施(NCFC)64K国际专线开通,通过美国Sprint公司连入美国NSFNET,标志着中国成为互联网大家庭的一个新成员。两年后,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全国骨干网建成并正式开通,互联网时代在中国拉开序幕。

  当初的一小步,成为历史的一大步。

  早在1987年9月20日,钱天白教授发出的我国第一封电子邮件就向世界宣告:“越过长城,走向世界”,但今天我们为了走向世界,仍然不得不设法越过另一道长城。尽管如此,互联网仍然成为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本质而深刻地影响着普通中国民众的工作、生活、商业和世界观、价值观。

  中国网民只占人口的10%,娱乐仍是中国互联网的主流,对GDP的直接贡献微不足道……只有13年历史的中国互联网,我们可以说出太多的不足。但当完全适应互联网的一代人成长起来,我们很难想象,过去的所有规则将被如何改写。互联网改变了世界,但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互联网已经改变并将继续改变中国。过去的13年,也许只是个演示版,更大的震撼,还在后面。

  在我看来,互联网是上个世纪留给中国的最好的礼物。

  附:洪波原文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