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呼叫广告网络营销迎来第3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5:05  北京晨报

  随着互联网影响力的扩大,网络营销已成为网络界、营销界所关注的热点,而网络广告的评价效果、点击欺诈等也成为广受争论的话题。近日,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和互联网实验室联合发布了一份《呼叫广告,网络营销第三代——2007中国网络广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标志着中国网络营销界已成功引入了第三代网络营销工具的代表——呼叫广告。

  呼叫广告是继门户广告、搜索引擎广告之后的第三代网络广告,是按效果付费的网络广告模式,即消费者根据广告上提供的呼叫中心电话免费联系广告主,广告主根据来电的数量和质量,支付广告费给广告商和网站,也称为按通话付费广告(Pay-Per-Call)或来电广告。凭借广告发布体系、呼叫中心、效果监测三大体系,呼叫广告充分体现了需求长尾化、营销精准化、管理可控化和用户体验个性化的网络营销特点。

  该报告认为,呼叫广告是一种可信、好用的网络广告,非常适用于注重销售效果的地区性企业。该模式在国外不乏先行者,Google、eBay、MSN都已开始推出类似的服务。而在中国,蚂蚁互动是呼叫广告的首创者和领导者,他们依托多家运营商的电信网络资源和2万余家网站的媒介联盟资源,推出了呼叫广告发布与效果监测的平台,前期在教育、美容等行业的试用已经取得广告主的一致认可,目前已开始全面商用。

  对此,国家

信息化测评中心副主任胡建生称:“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巨大,但近年却增长趋缓,主要问题是在模式上的欠缺制约了用户接受程度。在对国外的研究后,我们发现,呼叫广告可以很轻易地解决这些问题,非常适合现在中小企业主导的中国市场的现状。”蚂蚁互动董事长高红冰则表示:“我们做蚂蚁互动呼叫广告平台,就是为了让广告主能低投入地、简便地、信任地投放网络广告,并能直观地体会到投放效果,把广告费用花到刀刃上;也让消费者更快更直接地了解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或服务;同时为网站主带来现金流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