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比较购物网站更名 推广在线支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9日国际报道 本周三,Google一高管表示,将把Froogle命名为Google Product Search,并简化其界面,使之与主搜索站点更一致。

  Froogle于2002年末问世,但增长速度不够快,Google去年从其主页上删除了指向该网站的链接。

  Google Product Search仍是一个比较购物搜索站点,但Product Search中相关度最高的商品将出现在主搜索站点上。通过使用户设置只显示来自提供Google Checkout帐号经销商的产品,Google Product Search还能够提高Google Checkout在线支付服务的知名度。

  Froogle在一开始就是一个问题。接受CNET News.com采访时,Google负责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副总裁玛丽萨说,我认为我们没有意识到推出另外一个品牌的复杂性。尽管这是一个可爱和聪明的名字,但在版权和

商标,以及国际化方面都存在问题。

  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格雷格表示,这次改变品牌来得太迟了,没有人知道Froogle 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也反映了一种转换:Google对自己产品的态度正在由反复无常向严肃认真转变。

  Searchwise总裁克里斯说,Froogle问世以来,Google没有制定一个一致的产品战略和发展方向。我认为它并没有失败,只是不象其它比较购物网站那么显眼罢了。

  Google不鼓励人们到垂直搜索网站上搜索特定的信息,而是希望人们首先访问Google.com,从其垂直搜索网站上发现最好的搜索结果。

  专家表示,大多数人都从各大搜索站点开始搜索信息。Hitwise最近调查显示搜索引擎是互联网用户通向垂直市场的首要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