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公司借助美校园枪击案做搜索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各大媒体公司近日竞相利用弗州理工大学枪击案在Google、雅虎等搜索页面购买关键词广告,以吸引更多读者关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对枪击案调查的最新报道。这表明互联网对传统媒体力的影响力正日益加大。

  美国网民本周在Google搜索中键入“弗州理工枪击”或“弗州枪击”等关键词时后,搜索结果上部右边会出现《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购买的关键词广告。《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雅虎做类似广告。福克斯新闻则同时在雅虎和MSN做广告。近年来,购买搜索关键词广告作法已普及开来,每当有重要体育赛事或热门电视剧播出时,相关企业都会这样做。

  分析人士称,这次各大顶级新闻机构也借助弗州枪击案购买关键词广告,表明互联网对传统媒体力的影响力正日益加大。对《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这样的大报而言,在发生重大事件时,他们已不能确信读者是否会首先考虑购买报纸。搜索营销企业Reprise Media主管合伙人皮特·赫斯伯格(Peter Hershberg)对此表示,每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越来越多的网民更愿意直接使用搜索引擎,而不是访问某个新闻网站。

  如此一来,各大新闻机构购买关键词广告,就好比以前雇用报童在街上大喊“特大新闻”。《华盛顿邮报》等报纸称,会经常购买关键词广告以吸引读者。有分析人士称,新闻机构利用悲剧事件做广告会带来潜在问题,即给网民留下新闻机构借悲剧事件赢利的不佳印象。(明月)

    相关专题:

    美国弗吉尼亚校园枪击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