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多家交友网站使用身份验证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5:35  北京晨报

  交友网站使用身份验证系统

  用户可授权他人查看个人信息

  晨报讯 (记者 白明辉) 昨天上午,百合网、爱情公寓、珍爱网、亿友网、嫁我网等多家业内知名网站共同成立了“诚信交友服务联盟”。参与该联盟的交友网站将使用一种叫做“身份通”的系统,依托公安部覆盖13亿人口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确保网站用户实名。

  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副主任陆素冰称,只有在用户本人授权的前提下,“身份通”号关联的用户资料才可供授权对象查看,展示用户的真实信息。换言之,“身份通”的作用就相当于人们在相互交往、信息通信中,把关于自己身份的重要信息封存在一个带有编号的标签内,需要时“身份通”即像挂号信一样,既可安全、便捷地承载主人私密信息,又能准确、可靠地送达授权对象,展示主人的身份和重要信息。

  由上述业内知名交友网站共同组织成立的“诚信交友服务联盟”已覆盖4000余万交友注册用户,预计有30%的用户将使用“身份通”认证。该联盟号召全行业健全用户身份验证机制,建立诚信互动的交友环境,引导用户加强身份验证意识,保护用户隐私,建立交友行业诚信安全标准。据

信息产业部
信息化
推进司副司长洪京一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市场已发生了多起以交友之名实施欺诈的案件。而“身份通”即是针对这一现象推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