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网购调查报告显示:京沪穗近半网店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网购调查报告显示:京沪穗近半网店盈利

  本报讯 调查机构正望咨询日前披露的《中国2006年度网上购物调查报告》显示,京沪穗三大城市里,有超过400万人在网上购物。与此同时,京沪穗有近半(48.6%)网上卖家2006年度实现了盈利,盈利卖家平均月净赚2230元。

  网购平台 强者恒强

  新鲜出炉的对“网络买家”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京沪穗2006年度超过400万人的网购人群中,近290万人在淘宝上有过购物,90余万人在易趣有过购物,近30万人在拍拍有过购物。在当当网有过购物的人数90余万,在卓越有过购物的近80万人。

  各家网站的市场份额调查结果显示出竞争的“残酷性”:淘宝网在被调查的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成都五个重点城市C2C买家中,所占市场份额超过80%,易趣为15%左右,而拍拍网的市场份额不足3%。对此,本次调查报告的撰写者、中国互联网资深分析师吕伯望说,淘宝在五个重点城市的C2C市场份额超过80%,易趣在C2C市场大幅下滑,拍拍网市场份额不到3%。

  一成卖家专职做网店

  有意思的是,大约每五个C2C的买家中就有一个是C2C卖家。2006年度,在京沪穗三个城市,平均每个淘宝卖家的成交金额为33300元;平均每个易趣卖家的成交金额为20970元;平均每个拍拍卖家的成交金额为679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京沪穗网络卖家中,已有超过10%是全职经营。

  在很多卖家关注的网上开店的盈利问题上,分别有48.6%的京沪穗卖家是盈利的,平均月盈利2230元。3.4%还在亏损运营,15.9%的卖家不赔不赚。另有25.3%的卖家对经营情况选择了“不确定”,另有约6%的人拒绝回答这个敏感问题。

  据了解,正望咨询本次调查通过电话访问共获得了4089份有效问卷。(贺文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