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Q1净利润下滑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2: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第二大网络搜索引擎公司,雅虎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雅虎第一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盘后大跌8.3%。

  今年第一季度,雅虎营收达到1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剔除分与合作伙伴的部分收入,雅虎营收达到11.8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净利润达到1.42亿美元,每股收益10美分,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1美分,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1%。

  今年第一季度,雅虎推出全新广告搜索平台“巴拿马”,并表示能够为广告客户和消费者提供相关度更高的搜索结果。由于业内对于“巴拿马”平台非常乐观,截至目前为止,今年雅虎股价上涨幅度超过25%,该公司

股票的市场表现因此优于Google和微软。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雅虎全新广告搜索平台“巴拿马”有助于该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同时有助于将雅虎打造成为搜索引擎领导厂商Google难缠的竞争对手。

  尽管如此,根据网络研究公司comScore本周二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雅虎在搜索市场的占有率为27.5%,远远落后于Google的48.3%。事实上,雅虎今年2月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8.1%,该公司也因此成为五大搜索引擎公司当中唯一一家市场占有率出现下滑的公司。

  据了解,Google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分析师预测该公司营收同比将增长63%。Google日前宣布收购在线广告服务提供商DoubleClic公司,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该公司在搜索领域的领导地位。

  尽管第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雅虎官员仍对该公司战略以及“巴拿马”广告平台非常乐观。雅虎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当天发表声明称,“我们继续朝着我们去年制订的目标前进,因此我们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与此同时,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苏珊-德克也在声明中表示,雅虎对于互联网正在发生的变革非常兴奋,这将同时为用户和厂商创造良好的机遇。

  此外,雅虎当天还预测,剔除分与合作伙伴的部分收入,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将介于12亿和13亿美元之间,但平均值12.5亿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12.8亿美元。与此同时,雅虎全年营收目标仍保持不变。今年1月份,该公司预测,全年营收将介于49.5亿和54.5亿美元之间,其中不包括分与合作伙伴的部分收入,分析师普遍预测雅虎全年营收将达到53.3亿美元。

  在当天的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0.48美元,报收于32.09美元,涨幅1.52%;在财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下跌2.65美元,跌至29.44美元,跌幅8.2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