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推新软件挑战微软PowerPoin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谷歌)计划推出一款与PowerPoint功能类似的软件,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在办公软件领域向微软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本周二,谷歌董事会主席兼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一次互联网创业者会议上公布了上述消息。与此同时,他还反驳了谷歌收购DoubleClick涉嫌垄断的说法。上周五,谷歌宣布将以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此后不久,微软和AT&T等公司的高管就提出质疑,称谷歌收购DoubleClick之后将垄断整个网络广告市场,因此这一交易可能违反了反垄断法。施密特周二就此表示:“他们的说法是错误的,没有任何依据。”

  这一事件充分表示,微软和谷歌对互联网控制权的争夺已经升级。得益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优势,微软一直是计算机桌面软件领域的霸主。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宽带网络的普及,一些桌面软件已经逐步被网络应用所替代。而在互联网市场,谷歌凭借强大的搜索引擎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目前,微软和Google都为用户提供了电子邮件、文字处理、电子表格、以及其它工具。谷歌新推出的演示应用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制作演示文档和幻灯片,它将向微软的PowerPoint发起挑战。Federated Media Publishing董事会主席约翰·巴特勒(John Battelle)表示:“随着新应用的推出,Google软件已经足以满足PC用户的绝大部分办公需求。”

  微软发言人利莎·科特兹(Lisa Koetz)则表示,竞争对于客户来说是好事,微软随时都在听取全球4.5亿名Office用户的反馈意见,以确定是否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她说:“从Office 2007的良好销售势头来看,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微软和Google产品的主要不同之处在于,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在任意计算机上登录谷歌办公软件,而微软Office则需要在每台计算机上安装。

  谷歌演示应用软件是Docs & Spreadsheets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谷歌还未公布它的更多细节。但谷歌产品经理拉杰恩·谢斯(Rajen Sheth)透露,通过谷歌软件,用户可以在线保存文档,并允许他人观看。谷歌将于今年夏天推出两个版本的演示应用软件,其中带有额外存储空间的“高级版”为收费服务,价格为每年50美元。(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