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机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消息,“互联网官司取证难”,已经成为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近日,专业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机构上海辰星,正式挂牌成立,有望让这个问题得到缓解。据称,该中心甚至可以分析与鉴定,盗号、木马等一些列的黑客行为。

  上海辰星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由上海市司法局于今年3月1日正式批准,作为第三方独立法人,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成立。

  该中心负责人金波博士向新浪科技透露,目前主要是进行声像资料和计算机司法鉴定,包括证据固定及鉴定、现场证据固定及鉴定、网页类鉴定、邮件类鉴定、协助调查类、数据恢复、文件修复、数据销毁、密码解破和电影、电视、音乐等作品的鉴定等。

  之前,由于互联网的取证比较难,甚至出现了很难对

熊猫烧香的作者进行量刑的情况。据悉,目前广为关注的盗号、木马等一些列的黑客行为,该中心均可进行分析与鉴定。

  金波表示,辰星的鉴定结果将作为有效证据供司法机关采用。据介绍,委托方应向辰星提交《司法鉴定委托书》,其他文档、介质等材料以电子文件形式存放,一并提交至上海辰星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

  该中心的申报指南显示,自决定受理司法鉴定委托之日起,该中心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出具司法鉴定文书。(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