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成都网店服装化妆品最好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著名互联网业调研机构正望咨询昨天发布的“中国网上购物调查报告”显示,成都已进入全国网购第5大城市,次于上海、北京、广州和武汉。该报告首次揭示了成都网店的生存状况。

  创业新贵

  逾两成网店收入高于成都一般工资

  据统计,在成都270万网民中,网上购物用户高达65万人。C2C网上“跳蚤市场”比B2C大商家更具优势,报告显示,淘宝网市场份额最高,占81.9%;易趣其次,占15.4%;腾讯旗下拍拍网占2.7%。

  开设网店成为门槛较低的创业手段之一,差不多每五个C2C的买家中就有一个C2C卖家。按此计算,成都开设网店至少在10万家以上。

  和全国一样,成都专业卖家也为少数。据统计,个人业余经营不以赚钱为目的的(包括目前不营利而赔本赚取网上评价信誉的)占到55.9%,而个人兼职经营赚外快的占39.9%,个人全职经营的占2.1%,而单位或公司化经营的占0.7%;一人打理网店的高达69.9%,家人或朋友一起打理的占21.7%,有合伙人的占5.6%,聘了员工的只占0.7%。

  从网上店铺的经营情况看,京沪穗卖家盈利的占48.6%,成都和武汉两地盈利的占69.9%,但从平均月盈利看,京沪穗卖家为2234元,成都和武汉为776元,高于5000元/月的只有3.8%,超过20%的盈利网店收入高于成都一般工资。

  俏卖品种

  服装

化妆品成都卖得最好

  成都创业者在经营网上店铺也应当注重商品种类的选择。从此次公布的C2C主要商品类别购物用户比例来看,服装最好卖,达31.8%,其次是游戏点卡装备及虚拟货币,这占31.8%,随后是图书及音像制品(30.8%),居第四位的是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用品(24.9%),后4类分别为手机及配件、手机充值卡和电话卡、电脑及网络设备、

数码相机摄像机及配件。记者罗曙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