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搜狐发第三份声明反驳谷歌专利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晚,搜狐就谷歌输入法“词库门”事件第三度发表声明,以两点质疑反驳谷歌此前发表的“已经获得输入法专利”的说法。对此,昨晚谷歌相关人士对此维持了此前的态度,并强调:“谷歌不会再就此事作出回应了;下一步,谷歌将持续专注在产品上的创新。”

  搜狐反驳称,谷歌此前声明中所提及的专利是2004年3月在美国申请的,“主要描述的是在罗马字符操作系统上利用搜索引擎搜索中文网页信息的技术,从拼音串到中文词句的转换计算方法”,类似技术早在2000年就已有大批实用系统(包括微软输入法2.0,黑马输入法2000等)。搜狐认为,这种语言模型构建技术本身在当时的中国已经是公知的技术,微软、IBM和Intel此前多年就已拥有相关专利,“此专利本身并没有和中文输入法相关的描述,只是强调了中文拼音字符到中文文字的一个转换方法,并无创新可言”。另外,搜狐还表示,谷歌的上述专利申请并未获得美国专利授权,仅在公示期。搜狐强调,谷歌输入法的创意和实现方法是对搜狗在10个月前推出输入法的严重抄袭,其表现形式即是对搜狗多项专利的侵犯。

  此前,在谷歌于4月4日发布拼音

输入法之后,即遭到搜狐的质疑。搜狐先后在4月8日和4月10日发布了两次声明,抗议谷歌输入法“盗用”搜狗输入法的词库,并认为谷歌输入法是对搜狗输入法
知识产权
的侵权,要求谷歌停止输入法的下载和运营,否则将起诉谷歌。10日,谷歌在公开向搜狐和用户致歉后,发布声明表示,谷歌在中文输入法方面已申请了专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