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体网大裁员等待收购或直至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03  每日经济新闻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号称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垂直性体育门户网站华体网近日被曝基本濒临倒闭,第一批裁员名单中内容部69名员工已于3月30日全部离开公司,第二批裁员也已结束,全公司将只保留5%-10%的员工以维持网站的日常运营,等待收购或者直至关门。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华体网,该公司CEO吴敏春的助理向记者证实了裁员一事,称此事件已过去,并拒绝对其他事宜采访并匆匆挂断电话。

  据了解,华体网由南非传媒大鳄MIH(米拉德控股)、上海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李宁公司等创办,是以互动体育社区为架构的专业体育视频网站。华体网于去年9月份推出旗下视频网站都视网,此后以6位数签约师洋等活动拓展市场。网站流量记录显示,都视网在去年12月初达最高峰,此后流量起伏非常大。华体网此前有200多名员工,一离职员工称此次裁员比例超过90%。

  华体网一内部人士称,这次裁员可能是都视网高额的运营成本所致。优酷网CEO古永锵称视频网站想要成功至少要1亿美元。大量专家称今后将会有更多网站因资金不足关闭。据了解,MYSEE、新传国际、光芒国际、千橡互动等视频网站在去年纷纷宣布裁员。

  业内透露,华体网有望被《体坛周报》收购,理由是MIH(米拉德控股)在《体坛周报》有一定股份,华体网可作为该报的有益补充。

  在众视频网站遇到裁员等危机的时期,同样有许多优质视频网站获得巨资注入。

  昨日,业内又传出消息,国内最早进入视频领域的土豆又获得第三轮融资,数额达到2000万美元。土豆网媒体部负责人陈伟稼昨日已就此事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但表示对融资数额尚不便透露。

  去年8月,土豆网获得了第二轮85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同年12月,优酷网也宣布获得12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今年1月,第九频道也透露获得巨额风投,而刚进入视频业的顶网2月份也已经和风险投资商签署了协议。上月,悠视网也已完成第二轮2350万美元的融资,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据了解,2006年整个网络视频行业的广告收入只有6亿元人民币,而排名前几位的视频网站每年其投入却超1亿元。目前,风险投资商对视频网站的投资已经越来越谨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