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搜狐指谷歌专利与输入法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3: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搜狐与谷歌拼音输入法之争波澜再起。昨晚,搜狐律师经过对谷歌在4月10日公开声明中称的“2004年Google(谷歌)的三位中国工程师就申请的一项专利”研究后,再发通告,称“Google所谓的专利与双方推出的拼音输入法没有关系”,搜狐坚持认为Google侵犯搜狗拼音输入法的知识产权。

  搜狐在最新的声明中说,谷歌该项专利系2004年3月在美国申请,主要描述的是在罗马字符操作系统上利用搜索引擎搜索中文网页信息的技术,从拼音串到中文词句的转换计算方法,类似技术早在2000年就已经有大批实用系统(包括微软输入法2.0,黑马输入法2000等),该专利本身并没有和中文输入法相关的描述,只是强调了中文拼音字符到中文文字的一个转换方法,并无创新可言。

  搜狐表示,谷歌

输入法的创意和实现方法,以及从所宣传的“基于搜索引擎技术和海量数据”和实际产品效果看,确实落在搜狗输入法专利的权利主张范围之内,是对搜狗在10个月前推出输入法的严重抄袭,其表现形式即是对搜狗多项专利的侵犯。

  谷歌发言人昨晚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会坚持自己一贯的原则,专注于产品的不断创新。不会再对此事做更多的回应。

  上周,两公司就输入法从词库到

知识产权问题打得不可开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