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索引擎竞价广告选择与管理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30  新浪科技

  从overture被雅虎收购之前的goto.com开创搜索引擎竞价排名营销以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远远超乎人们的预测,据美国Jupiter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单在去年一年用户在搜索引擎广告费用上的开支就将超过30亿美金。

  搜索引擎以它独特的目标受众针对性,在与传统媒体的竞争上独领风骚,它直接地为网站的基本信息和客户群体的搜索请求搭建了一个彼此互动的平台。以相对低廉的点击付费方式和高性价比的在线广告赢得了广大中小企业的一致追捧,成为近年来互联网低迷市场中最独特亮丽的一道生命线。据艾瑞市场的最新调查分析显示,在营销推广的回报率上,搜索引擎营销远远领先于企业黄页和其他的网络广告形式;而在企业对营销方式的满意度上,同样在各种样式中独占鳌头。

  而作为搜索引擎营销中的佼佼者竞价排名更是将搜索引擎在网络营销推广中的作用推向极致。它不仅具备搜索引擎的一切特点,更是颠覆了正常的搜索排名规则。按照搜索引擎的技术特点,一般的是网页收录越多,网站的排名就将越靠前。但是在企业和搜索引擎之间共同的商业利益的驱使下,竞价改变了搜索引擎的整个的排名规则,成为在购买同一关键词的众多商家中付费最高排名最靠前的商业约定原则,也带动形成一个新的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市场。

  在中文搜索领域,有收购开创搜索引擎竞价史的goto。Com而在世界搜索市场范围内占据相当市场的雅虎;有在中文搜索领域一直以来主导潮流,专注搜索技术创新与商业应用的百度;有全球最大华文网站,具备海量流量的新浪搜索;有提供adwords广告计划,采取点击广告付费模式的google,等等不一而足。但是尽管各搜索引擎奇葩竞放,却仍然拥有共同的价值核心。在为各大付费企业网站排名靠前的同时,强调客户网站的实质性内容必需与关键词的设置相互匹配,必须定期维护更新网站的内容以保证被搜索的信息具备相应的价值。

  对企业网站用户而言,中文搜索引擎市场的繁荣无疑将为他们的选择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各搜索引擎之间的竞争也将为他们带来削减企业广告竞价成本的空间。但是相对地,国内的搜索引擎竞价市场虽然繁荣却并不是太完善,在竞价排名的实施和技巧上,甚至在营销结果的跟踪上也存在一定程度的盲目性和风险性。

  因为许多的综合因素在进行竞价的过程当中都应该被涉及和考虑到。诸如在同等价位的前提下,一般选择的是用户数更多的搜索引擎,这样自己被搜索的机率相对地会更加高一些;但是另外一个方面,假使在同一个搜索引擎设定同一个关键词的相关企业网站太多,这样的话可能导致要么自己网站的排名不能很好地靠前达不到预期的营销效果,要么自己的网站因为要参与激烈的排名竞价而为此付出了昂贵的竞价费用给自己的企业无形中增加了不少的企业成本。因此就更加需要对各种搜索引擎进行最后的

性价比的衡量来确定投放自己的广告。当然在营销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在多个搜索引擎同时投放竞价排名对营销效果来讲是最为有利的,因为不同的网络使用者他们对搜索引擎可能存在着特殊的偏好,或者某一搜索引擎更加侧重于哪些使用群体,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更广阔的方向上把握好自己的潜在的客户群体,达到自己最好的宣传效果。相对地,在同一个搜索引擎投递竞价关键词时,比较理想状态的支付方式是选定5个左右的热门关键词同时开展竞价活动,这样就会因为关键词的相对密集而得到更多的搜索请求者的关注。但是从节约广告投放成本的角度看,如果能用几个相关的但是价格相对低廉的关键词来代替这些所谓的热门关键词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可以很明显地节约企业网站的支出成本。由chris Sherman 等共同创立的搜索引擎战略大会[ses.timev.com/xiamen07/ ]一直就针对搜索引擎营销中的各种可能性问题进行不懈的探讨,对众多的尚且存在困惑的企业用户而言,2007年5月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ses大会,将是一个不错的解惑的机会。

  很可以说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对企业网站用户来说虽然因为它是新近出现的营销方式而充满各种各样的未知的困难与挑战,但是却不失为企业推广营销的一种最有针对性和成效的盈利方式。Google负责广告销售的副总裁蒂姆•阿姆斯特朗说∶“要想使搜索精确,你就得有一个积极的战略,不断地测试、调整,再测试、再调整。只要能够坚持不断地评估业绩,营销活动就将收效更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