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带:搜索引擎在网站与用户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30  新浪科技

  搜索引擎战略大会厦门站[ses.timev.com/xiamen07/ ]会前,大会中国官方组织浩维传媒接受厦门商报访谈实录:

  本期主持人:朱 明新格传媒有限公司执行主编

  本期网络营销专家:倪英伟 厦门时义浩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本期品牌专家:张韵红 新格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搜索引擎营销就是Search Engine Marketing,简称SEM。SEM是网络营销的一种新形式,企业有效地利用搜索引擎来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它通过较高的搜索引擎排名来增加企业网站的点击率,从而获得产品或服务销售额的飙升。根据网络调研数据,排名前10名的网站占据了72%的点击率,排名第10-20之间的网站拥有17.9%,而排名20以后的所有网站只有10%的点击率。

  渔民能够捕到鱼,最重要的是在鱼群出没的地方撒网。而企业营销的成功与否,也在于此。

  主持人:全球搜索引擎战略大会(SES大会)从南京到厦门,会议主题有什么差别?

  倪英伟(以下简称倪):SES大会的精神是教你如何改善你的网站和客户之间的搜索行为之间的相关性。如何提升你的网站对用户、对买家的友好程度。今年在厦门的会议,我们增加了域名的策略、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企业在不同的生命周期如何确定自己的互联网战略、出现作弊的情况下如何处理等议题。我们想把厦门在网络营销领域的地位唤醒。

  主持人:那么网络营销在营销手段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张韵红(以下简称张):网络营销正在逐渐成为现代营销市场的主流,是将来的大势,尤其是2005年Web2.0技术的出现,当“Web2.0”变成为营销2.0,成本高昂的传统营销理论就将面临考验。有人因此提出更大胆的预测,尽管2.0思维到目前为止还未对互联网之外的商业世界产生太大影响,但它最终将打破这一壁垒。企业用户如想在新经济体制下有更好的发展,就必须利用网络营销,让网络营销为之服务,为之带来利润。

  主持人:那它具有何种优势呢?

  倪:我觉得相关性是一点。第二就是个性化越来越明显,搜索引擎针对性的营销使到达率比较可靠。以前的网络广告或传统广告是看到就付钱,现在必须要有动作才付钱。很多传统的营销手段也被搬到网上,SES大会告诉传统营销人员,应该更早的学习并利于网络这个工具进行营销。很多4A广告公司或成立了互动营销的部门或收购网络营销公司,就是为了增强自身在网络营销方面的力量。

  主持人:这对于企业品牌塑造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倪:网络营销有两个基本作用:品牌推广和销售促进。有些企业可能需要其中的一点,有的可能两者都要,或者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侧重点。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应该跟互联网搭边,但具体应该怎么做,大家都还不懂。中国企业的网络意识还需要启蒙。我们已经在南京与一些大学合作,教育大三大四的学生,让他们带着这种思维进入企业。我们今年也想关注厦门企业及地方政府这方面的信息,推广一些相关的培训。

  张:品牌是任何营销活动最终极的目标。在网络商业环境中,大众对信息的选择、接收,处理等活动具有积极主动的特性,他们能控制信息的获取与分发,让企业在用户面前被“一视同仁”。互联网所具有的优势,能够以较低的推广成本实现网络品牌、网站推广、信息发布、销售促进等网络营销功能,这对于提高企业知名度、更好地为用户服务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因此,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的产品与服务特点利用网络创建自己的网络品牌。

  我想给企业一些意见,在运用网络来进行品牌推广的时候要注意这么几点:选择适当的媒体投放广告,并且是有好创意的广告;加深消费者对品牌文化及其内涵的了解;建立满意度并培养消费者的忠诚度。

  主持人:搜索引擎优化和排名对企业的网络营销和品牌推广有什么作用?

  张:搜索引擎优化是搜索引擎营销的组成部分。我建议企业选择注册同企业网站密切相关词汇的网络排名,让访客在输入这些词汇后能够在显著位置找到企业网站,能够有效进行网站推广,进而达成企业的网络营销和品牌推广目的。

  主持人:大家还很关注SES大会接下来的规划是什么?

  倪:希望这个大会成为网络营销行业在亚太区域有固定影响力的很重要的一个会议。我们想仿效全球会议在亚太区域做一个巡回大会。我们相信,这将给我们及与我们合作的企业带来很大的价值。

  主持人:最后请二位用一句话总结今天的对话。

  倪:网络营销降低了中小企业创业的门槛,更是大企业维持品牌

竞争力重要方式。

  张:品牌塑造是一项系统工程,这其中营销的环境很重要,企业内部和企业与外部环境的沟通上都必须创造出一个适于品牌发展和塑造的品牌文化圈。

  相关链接:

  搜索引擎战略大会(Search Engine Strategies Conference & Expo,简称SES大会)是全球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行业会议。以搜索引擎营销和搜索引擎优化为主题,并扩展到互联网技术商业应用的各个层面,吸引大量互联网公司、搜索引擎服务商、4A广告公司、财富

500强企业参加。此次中国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支持,Incisive Media PLC(英国)及浩维传媒组织,将于5月25日、26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议由全球知名搜索引擎权威专家Chris Sherman主持,行业领军人物Keynote演讲和现场访谈,并将发布搜索引擎市场分析报告,数十场搜索专家和搜索引擎公司讲解搜索引擎营销和优化的实践技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