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病毒模仿熊猫烧香 用Vista漏洞疯狂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3:52  ZDNet China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7.04.16-04.22)

  本周一个与"熊猫烧香"非常相似的高危病毒值得特别关注,该病毒名为"ANI蠕虫(Worm.DlOnlineGames.a)"。

  本周关注病毒:

  ANI蠕虫(Worm.DlOnlineGames.a)警惕程度 ★★★☆

  该病毒感染电脑后,会从网上下载多种木马、后门病毒,使得用户游戏等账号被盗,或者电脑变成被黑客控制的"肉鸡"。同时,染毒电脑还会发出大量带毒邮件,用户打开这些邮件就可能被病毒感染。同时,该病毒还采用了一个较新的"ANI漏洞"进行传播,该漏洞存在于Windows Vista、XP等主流操作系统中。

  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3、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其下载其它的病毒及恶意程序。

  4、关注信息安全厂商发布的最新资讯,提早防范病毒。

  5、微软已经针对ANI漏洞紧急发布了补丁程序,请用户尽快登录update.microsoft.com安装。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19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