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纳尚不支持销售非DRM在线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6日国际报道 华纳唱片上周要求网络零售商AnywhereCD从其站点上删除其音乐,声称AnywhereCD销售没有使用防拷贝软件音乐的行为违背了双方的协议。

  但是,华纳唱片也作出了一定让步,声称AnywhereCD帮助音乐粉丝将CD光盘上的音乐转换成MP3格式的做法是可以接受的。防拷贝一直是音乐产业一个颇有争议的问题,反对者声称DRM(数字版权管理)限制了数字音乐的增长,但支持者声称其有助于打击盗版。

  百代最近宣布,将与包括

苹果在内的零售商合作销售没有采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华纳没有效仿百代,但表示AnywhereCD可以提供一项服务,让CD买主将唱片上的音乐转换成MP3格式。

  华纳提出的问题是,AnywhereCD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直接向消费者出售没有采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

  华纳表示,AnywhereCD以违背协议的方式销售其音乐。华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通知AnywhereCD停止这样做,并要求它立即从网站上删除我们的内容。

  华纳首席执行官埃德加在2月份向投资者表示,销售没有采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是不合逻辑的。他说,认为音乐是一种不应或不能得到保护的内容是没有理由的。

  AnywhereCD创始人罗伯逊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不会就与任何唱片公司达成的具体协议发表评论。他说,由于邮资的原因,AnywhereCD出售CD的价格较高。如果用户希望购买唱片,但不需要实体性CD光盘,用户可以获得折扣。

  罗伯逊表示,通过支持唱片销售,AnywhereCD会刺激唱片产业的发展。他说,我的想法是,我们可以给消费者一个购买唱片的理由。如果购买唱片,我们可以提供与CD质量相当的MP3文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