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日本搜索无法访问 李彦宏国际化之路不平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50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昨日,进入日本开始国际化运作的百度日本网突然无法访问。这是“继域名事件”之后百度再次遇到突发性的事件。记者就此事询问百度相关人员,该人士表示正在做调查。

  实际上在日本成立了日本百株式会社的百度公司并未高调发布其在日本百度的网页,据内部消息称缘由只为测试国际服务器。但是从3月20日公开测试开始,仅有网页搜索、图片搜索两项服务的日本百度访问量增长迅猛。全球访问量排名在不到一个月之内飙升至6528名。在日本当地的访问排名为754。

  不过从Alexa.com的统计来看,日本百度59.9%的访问用户来自中国本土,34%的用户来自日本。日本本土使用率并不高。

  百度进入日本之后,并不顺利。先是和一日籍中国香港人就www.baidu.co.jp的域名产生纠纷。为此百度日本只能使用www.baidu.jp的域名,而无法使用日本人习惯的.co.jp方式。尽管法院一审判决百度胜诉,但是该域名目前拥有人坚称要把诉讼进行到底。这或多或少影响了百度在日本的访问率。

  其后,由于要短期内、规模地抓取当地网站的内容,采用了连续访问的方式。而这对于日本一些小网站和论坛的接入及访问速度造成了影响,后采用公开信的方式得以平息。

  此番,百度日本网页出现突然无法访问的情况,李彦宏的国际化之路并不平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