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董”病毒可让用户电脑完全受控于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 (记者 陆文军)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13日发出预警,最近一种高危感染型病毒“古董”在互联网上出现,其危害度定级为“中高”,可以感染系统上所有可执行文件,一旦中毒,用户电脑将完全被黑客操控。

  反病毒专家介绍,最近出现的是“古董”最新变种“变种E” (Win32.Virtu.e),该病毒是一个变形的感染型病毒,它除了会感染电脑上的所有可执行文件外,还能挂钩系统API进行被动感染,远程连接IRC服务器,使黑客可以完全接管电脑的所有功能,并进行多种为其服务的操作,如窃取电脑上的有效信息,执行任意的操作等,对电脑系统及网络私人信息的安全构成巨大的威胁。

  据悉,该

病毒运行后,会感染电脑上扩展名为EXE和SCR等可执行文件,挂钩系统API,并连接IRC服务器:proxim.ircgalaxy.pl。

  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应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并及时更新

杀毒软件病毒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