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季度中国垃圾邮件数同比减少1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11  eNet硅谷动力

  美国东部时间4月12日(北京时间4月13日)据外电的最新报道称,美国IT安全公司Sophos12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来自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大幅减少,同比下降了14.5%。

  Sopho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3月期间,来自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在全球垃圾邮件总数中所占比例为7.5%,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1.9%。Sophos高级安全顾问卡罗利•特里奥特表示:“最近几年,来自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持续增长,已经逼近了全球第一大垃圾邮件发源地美国。不过,今年第一季度来自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大幅下滑。”

  不过,Sophos并未公布来自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大幅下滑的原因。但可以预料的使,今年初由

地震引发的断网事件可能是原因之一。去年12月底,台湾南部海域发生了7.1级地震,亚洲各国连接到美国的海底光缆遭到了破坏。不过中国对垃圾邮件的打击也起了作用,中国一直在努力降低垃圾邮件数量,特里奥特就认为有证据显示这种努力获得了成功。

  美国的反垃圾邮件措施在2006年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比中国要适度了许多。美国的垃圾邮件数曾一度占全球的近一半,去年已经下降到23.2%。在上个季度里美国垃圾邮件占全球的比例进一步下降到19.8%,但比中国的下降幅度小很多。尽管垃圾邮件数量大幅下滑,但中国仍然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垃圾邮件发源地。2007年第一季度,来自美国的垃圾邮件数量在全球垃圾邮件总数中所占比例为19.8%,低于去年同期的23.1%。赛门铁克上月表示,来自亚洲的电子邮件有70%为垃圾邮件。在来自亚太地区的所有垃圾邮件中,有37%源于中国。

  不过,在亚洲垃圾邮件下降的同时,几个欧洲国家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却在增加,第一季度5%的垃圾邮件都来自一个波兰ISP。西里奥特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字,只称该服务商应为全球的垃圾邮件负最大的责任。现在波兰的垃圾邮件发送量占到全球的7.4%,接近了中国的数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