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创始人抨击维基百科已经崩溃 不可救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维基百科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后来另起炉灶设立大众百科的桑格尔在一次会议上抨击今天的维基百科已经崩溃,甚至“无法维修”。

  在日前举行的“英国教师协会和妇女教师联合会”大会上,英国教育大臣阿兰·约翰逊公开对维基百科进行称赞,他说,在维基百科出现之前,如果手里没有大英百科全书,许多人无法接触科学知识,不过,在维基百科出现之后,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免费获取各种知识,所以维基百科意义非常深远。

  不料,和吉米·威尔斯联合创建维基百科的拉里·桑格尔碰巧也在发言者之列。在稍后登台时,这位创始人却对维基百科进行了猛烈炮轰。他说,约翰逊先生并没有意识到维基百科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从严重的管理问题,到不正常的编辑社区,到许多不可靠的词条文章,以及一系列的丑闻。

  这位创始人说,维基百科今天还是很有用,也是一个令人吃惊的现象,不过,他认为维基百科已经崩溃,甚至无法维修好。

  就在两周之前,桑格尔创立的大众百科上线运行。这个大众百科和维基百科有两个不同,一个是作者实行实名制,每一个作者从名誉上要对自己的词条文章负责,另外,有专门的各领域的专家对于文章的质量进行审核,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对文章内容进行修改。公众提交的文章也可以在大众百科上发表,但是事先必须经过专家的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维基百科上个月刚刚闹出了一个假冒教授的风波,一个自称是神学教授的作者被人发现是一个24岁的辍学美国青年,在众多编辑的要求之下,威尔斯宣布解除这个作者在维基百科承担的职务。 (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