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极光邓锋:创业者忙于换大堆VC名片根本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北极光创投基金资深合伙人邓锋在创业邦举行的首期创业英雄会上表示,很多创业者参加会议时忙于换上大堆的名片,其实根本没用。

  邓锋透露,参加创投的会议时总是有很多创业者换上一堆VC的名片,而他自己也是经常收到一堆堆名片,“开会回去后,帮助也不是很大”。

  邓锋认为,虽然递上了名片,但是都没说上三句话,“根本就记不住,对大家都没什么帮助”。

  “有人认为创业就是融资,拿到钱就是创业成功”,邓锋表示,现在很多人在对融资的认识上还存有误区,“融资只是创业的一个环节,虽然可能是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不一定是非常重要”。

  邓锋曾经将公司从零做到上市,最后以40亿美金卖掉。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与其他创业者之间交流和学习很重要。”

  他的体会颇深,“一个人需要各个领域的导师,有问题时分别找他们,VC只是其中的一个”。邓锋认为,这就要求创业者们互相之间要交流学习。“一个融过资的人可以告诉你怎么融资;一个人的企业、员工离职率比较低,可以请教他是怎么做的;不可能事业总是一帆风顺,在痛苦的时候怎么坚持下去”。他表示,每个人总是有经验和教训,这些交流除了能互相让学到一些经验,还可以互相之间有个鼓励。(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