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联网及媒介传播人员首获专业技术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7:23  新闻晨报

  □记者 张智丽

  晨报讯 昨天,本市首批通过“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媒介传播”两个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项目的237人领取了证书,这意味着本市开始对互联网等行业中的媒介传播人员进行规范。本市将逐步建立起一整套互联网行业职业准入资格体系,以净化网络环境。

  一项针对本市50家主要网站的调查显示,其从业者从业时间短、年龄轻,多数人专业不对口,亟待规范。

  去年,本市在全国率先推出“上海市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专业技术水平认证”,首批来自128家网站和单位的454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193人通过了认证。同时,“媒介传播”项目面向分布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行各业的近4万名媒介传播从业人员开放,71人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初、中级认证考试,44人通过认证。

  今年“媒介传播”项目的认证考试已定于6月16日举行,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项目定于10月20日举行中级的认证,相关培训也将于年中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