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日报:游戏玩家史玉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汪小意

  有人说,史玉柱在网络游戏上的成功是因为他营销厉害。有人说,史玉柱最了解中国游戏玩家,做出来的产品对路。

  和“劳心富豪”陈天桥相比,史玉柱一样喜欢开会。而且由于史玉柱的作息规律和一般人不一样,他的下属也不得不适应他这一点,在半夜的时候被叫过去开会。

  “开到最后,50个人里面会有49个站着,就史总坐着。因为其他人如果坐下,肯定会打瞌睡。”史玉柱的一位下属说。

  《征途》公测一年来,这些没日没夜的会议开了很多次。直到今天,史玉柱仍然认为《征途》还没有达到他理想的水平,所以,仍然属于“公开测试”阶段。而那些无眠之夜,据说都是因为史玉柱对产品和市场工作感到不满,不讨论个明明白白不能睡觉。

  “我的下半生不会再关注别的,要与网络游戏绑在一起了。”身跨银行业、保健品业和网络游戏业的史玉柱向公众宣布他的人生规划。

  史玉柱是一个老资格的游戏玩家。从上世纪80年代玩“挖金子”的小游戏,到后来的网络游戏,他一直痴迷此道。在推出自己参与策划的《征途》后,史玉柱每天都开着四五台电脑,每台电脑上都运行着网络游戏,而他会在这些电脑前一天呆上10个小时。

  “我并不是自己玩,而是用特殊的账号,隐身在玩家里面,看他们聊天、打架、做生意。”史玉柱说。这个老玩家已经不再在游戏里面争强好胜,而是在探索更高层次的“玩法”:巡游三界,跳出五行,“以玩家为刍狗”。

  当然,作为一个富有权力的虚拟世界的观察者,史玉柱并非像老子所期望的那样,任由游戏里面的玩家来来去去,自生自灭。他的观察,往往催生出新的想法,然后就是召集会议,讨论实施。这种积极态度和强悍的执行力使得《征途》在玩家的骂声中逐步成熟起来,并且大赚其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