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禁止第三方做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8: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2日国际报道 本周三,社交网络巨头MySpace.com封杀了Photobucket视频和照片幻灯,禁止它们被上传到其网页上。

  MySpace将不再允许用户在他们的档案、博客、评论中发布来自Photobucket的内容。MySpace表示,通过鼓励用户发布广告━━尤其是在视频中包括《蜘蛛侠3》的广告,Photobucket触犯了MySpace的条款。

  MySpace不允许第三方在其网站上发布广告。MySpac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Photobucket就其举措进行了磋商,但仍然不尊重MySpac的条款,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关闭其服务。

  这一举措与微软禁止第三方软件在Windows上运行有些类似。许多公司都提供使用户在MySpace网站上发布照片、音乐、视频等内容,都将自己业务基础建立在MySpace的9000万用户的基础上。

  Photobucket是互联网上最大的照片共享网站,每个月的用户超过了1700万,最近又进入了视频领域。如果MySpace不惜冒激怒Photobucket用户的风险,业界中许多人心中的一个问题将是:MySpace下一次将对谁下手?

  纽约时报上个月报道称,MySpace逐步增添了一些限制性规则,如果想利用MySpace的用户做生意,企业必须遵守这些规则。在CNETNews.com 3月份发布的一篇报道中,业界观察人士就预测Photobucket会遭到MySpace封杀。

  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Photobucket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并鼓动用户要求MySpace改变其决定。Photobucket表示,MySpace与个人和社会媒体的信仰是相抵触的。通过限制这种自由,MySpace将用户看作是一种商品。用你的脚和键盘投票吧,向MySpace表达你的感受吧。

  Photobucket对这一事件与MySpace有着不同的说法。Photobucket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表示,在封杀幻灯和视频前,MySpace从没有警告过Photobucket。我们预计这不会给业务带来重大影响,只有25-30%的用户连接到了MySpace上。

  在被问题是否会删除不恰当的内容时,亚历克斯没有发表评论。他说没有听到MySpace的官方说法,因此不知道删除《蜘蛛侠》广告是否会使MySpace不再封杀其用户服务。

  据知情人士称,MySpace认为来自《蜘蛛侠3》的内容违犯了其服务条款。MySpace参加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为《蜘蛛侠3》进行的广告活动。但知情人士强调说,MySpace对第三方广告的封杀与其是否与同一厂商签订有广告协议没有关系,而可能与侵权内容有关。

  数以百计的用户在Photobucket上表达了他们对MySpace决定的愤怒。名为Melissa的用户在帖子中表示,这是愚蠢的,MySpace可能想使用它们的视频;名为Alex Elhage的用户表示,如果对照片采取类似的措施,我将重新使用Facebook。MySpace的唯一优势是用户能够定制网页。

  Photobucket并非遭到MySpace封杀的第一家公司。去年,MySpace以相似的原因封杀了视频共享站点Revver的内容。作为Revver收入分成商业模式的一部分,广告会被自动插播到其视频片断中。

  Revver负责营销和内容的副总裁Angela Gyetvan称,Revver与MySpace进行了谈判,将与其分成广告收入。MySpace封杀举措对Revver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在得知被MySpace封杀后,Stickam远没有Revver这么客气。Stickam负责营销和运营的副总裁Scott

  Flacks说,MySpace在利用它的力量阻止与其合作的公司扩大规模,我的担心是,它的封杀带有“看人下菜”的性质。Flacks指出,MySpace曾经封杀过YouTube,但不久后就解除了禁令。

  MySpace还以其它原因封杀过第三方网站,例如内容版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