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开发符号识别技术 视觉障碍者可访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1:2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Google公司正在向一家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提供赞助,开发用于符号识别的先进技术。这一被称为Ocropus的开放源代码项目有几个目标,包括开发一个高级、易用的能够将手写的文档转换成计算机原文的手写体识别技术,有帮于创建电子化图书馆、分析历史文档、并帮助有视觉障碍的人们访问信息。其中在“Ocropus”中的前三个字母“ocr”就代表光学字符识别。

  这一项目的总部设在DFKI(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IUPR(图像理解和模式识别)研究机构。DFKI的教授托马斯是这一项目的负责人。托马斯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Google Code博客上公布了与Google公司的这一合作关系。除获得Google公司的赞助外,Ocropus还得到了数家德国政府机构以及公共或私营机构的支持。

  据Ocropus团队预计,这一项目将持续3年时间,并且它将支持3名博士生或博士后学生。IUPR的软件将基于两个以前的研究项目:一个是在1990年代中期美国人口普查署使用的手写识别系统;最近用于字符识别的布局识别工具。使用的其它其它资源包括Tesseract━━一种已经具有十年历史的最初由惠普实验室开发的并作为一种开放原代码系统由Google公司于去年重新发布的光学字符识别。

  一个预览版的Ocropus系统已经在基于这一项目的网站上发布,为了实现许多目标,IUPR正在寻求开发人员贡献代码,其中包括这一系统的桌面应用软件、增加第三方工具以及使Ocropus适应不同的语言等。

  Donna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