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资助人工智能研究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9:1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2日国际报道 Google正在资助一个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开发用于符号识别的先进技术。

  名为Ocropus的这一开放源代码项目有数个目标,其中包括开发一个高级、易于使用的手写体识别技术,帮助创建电子化图书馆、分析历史文档、帮助有视觉障碍的人访问信息。Ocropus中的ocr代表光学字符识别。

  该项目的总部设在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的图像理解和模式识别(IUPR)研究小组。DFKI教授托马斯是该项目的领导人。

  本周一,托马斯在Google Code博客上公布了与Google的合作关系。除了Google的赞助外,Ocropus还获得了数家德国政府机构,以及公共或私营机构的资助。

  Ocropus团队预计该项目将持续3年时间,支持3名博士生或博士后学生。IUPR软件基于两个研究项目:1990年代中期美国人口普查署使用的手写识别系统;用于字符识别的布局识别工具。它使用的其它资源包括Tesseract。

  该项目的网站已经发布了一个预览版的Ocropus系统,IUPR正在寻求开发人员贡献代码,以完成许多目标,其中包括该系统的桌面应用软件、增添第三方工具、使Ocropus适应不同的语言。目前,Ocropus只能识别英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