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片网推“红名片” 不让机会与人才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8: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不透明的信息交流机制,以及几千年来所形成低调与被动,让人才与机会总是擦肩而过。

  不过,4月初,名片网“红名片”的推出,将打破传统陋习,通过建立“公开、透明”的交流渠道,帮助人才主动出击,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

  被动与低调 让机会总是擦肩而过

  中国的中高端人才与工作机会之间总是缺少一个恰当的沟通渠道,面对企业所急需的中高端职位,企业HR往往把希望寄托于传统猎头。这就使得很多中高端职位往往只存在于少数猎头手中。其实,猎头的搜索方式也并不新鲜和神秘,他们所能搜索的方式往往就是朋友圈介绍、各大公司名录寻找,再新式一点的,也就是在名片网等人脉网站进行职业人群搜索。

  以上单纯地搜索方式,也确实给部分人才找到了满意地归宿,但是,对于很多人才来说,由于其信息公开渠道的缺失,使得猎头无从得知这些人群的存在,因此,机会与人才失之交臂的现象屡屡发生。

  现在,名片网“红名片”的诞生,就是要给中国的中高端人才建立这样一个信息公开的渠道,在帮助人才完善个人信息的同时,更是帮助其与猎头进行及时沟通,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工作机会。

  红名片主动出击帮助人才争取机会

  在“红名片”,各类人才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与特长,设置最能展现自己魅力的个人广告。其中,人才可以注明优秀的专业特长、丰富的工作经验、还有可以提升自我价值的成功案例;甚至,人才也可以把自己最满意的照片放在其中,为自己能够“成功被猎”增加砝码。在这一点上,“红名片”有点类似于传统的网上简历。

  不过,和传统网上简历有所不同的是,名片网的“红名片”具有更多的资源优势和沟通推广优势,这些优势能够更好地帮助人才顺利被猎。

  众所周知,“红名片”所在的名片网就是一个最大的资源优势。据了解,名片网是现今猎头搜索最为踊跃的网站。现在,名片网大约有2万的猎头会员,这些猎头每天活跃于名片网的各类职位搜索中。

  同时,“红名片”所提供的各种联系功能,能够快速提高人才与猎头之间沟通的效率。

  首先,作为“红名片”的会员,都会以红色字体优先显示于同类人才前列,这一功能将大大提高信息被浏览的几率,提高人才的知名度。比如,有猎头需要寻找销售经理职位,那么现在,他就可以在名片网上搜索到三万多条关于销售经理的信息,此时,拥有“红名片”的销售经理,将会在这三万多数据中,通过“红色优先显示”的方式脱颖而出。

  然后,当猎头搜索到所需人才之后,就必然想和人才进行沟通,在这个时候,为了提高人才与猎头的沟通效率,“红名片”专门设置了免费的 “手机短信”及“即时通话”功能。只要轻轻点击以上功能,人才与猎头就能顺利进行联系,开始工作机遇的探讨。当然,如果人才不方便与猎头直接进行联系的话,猎头也可以使用免费的“站内消息发送”,当人才再次登陆名片网时,就能立即看到猎头发送的相关信息,与之进行沟通。

  其实,同样的策略也可以用于人才本身。人才完全可以主动查询猎头的“红名片”,然后利用“红名片”中所特有的沟通功能,做一个毛遂自荐,让自己成功被猎。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