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国家机关网上采购额年增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8: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消息称,目前中央国家机关政府全部采购业务都通过中央政府采购网(网址:www.zycg.gov.cn)实施,2006年网上采购近11万种商品,总金额约34亿元,比2005年增加19亿元,同比增长约80%。中央政府采购网影响力逐步扩大,2006年网站首页访问量连续突破300万、400万和500万人次,2007年伊始即突破600万人次。

  实践表明,电子化政府采购成效显著,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增强了工作透明度。2006年3月,采购中心自主设计开发的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网上公开竞价系统投入试运行。该系统全年完成采购项目1719个,总金额达2.8亿元,节约财政资金3000多万元。不到1年,网上免费注册供应商达8900余家,共有近2000家供应商参加了竞价,有的项目参与的供应商多达30余个,政府采购公开度和竞争性大为提高。同时,采购中心试行供应商信用等级管理,对网上竞价中发现的4家不诚信供应商进行了处罚并在网上公示,保障了采购单位的合法权益。

  根据采购中心“

十一五”规划,采购中心将“以需要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建设完成“一网三库”(一网即一站式服务的网站,三库即采购用户库、供应商库、商品信息库),稳步推进二期
信息化
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集中采购业务水平,以透明促规范,打造网上“阳光工程”,加快实现政府集中采购业务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天雨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