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要冲纳市证明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2: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从“巨人汉卡”的第一桶金,到“巨人大厦”的沦陷,再到“脑白金”的崛起,曾创下中国商业“奇迹”的史玉柱进军网游市场的胜算几何?近日,一向有“狂人”之称的史玉柱再次语出惊人:“征途网络已经成为国内行业同类产品第一名,我们计划今年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已进入海外上市程序

  一年前,史玉柱在《征途》正式公测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自己的游戏同时在线人数已突破20万。一年后,史玉柱交出的“成绩单”是:注册玩家3200万、每天登陆玩家24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87万。

  史玉柱认为这得益于我国网络游戏的高速发展。据了解,相对于前年,去年全国范围内网游行业营收增长了74%,“在爆炸发展的行业,重新洗牌的速度是很快的。”

  尽管目前的盈利状况已足以使征途在网游行业排入第一梯队,但史玉柱以处于上市静默期为由,拒绝透露任何有关数字的信息。“我们不缺钱,上市也不是为了圈钱,现在我在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股票账面还有50亿盈余。”史玉柱称上市更多是为了证明征途的成功。

  据透露,目前征途公司已进入海外上市的程序,准备工作已完成一半,今年第四季度有望登陆纳斯达克。去年10月底,史玉柱曾公开表示,仅《征途》一款游戏的每月盈利已突破850万美元。

  欲掀网游价格战

  对于《征途》的快速崛起,有人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史玉柱的“低价收费”策略。不过,史玉柱认为,和家电产品的“价格战”不同,网游产业主要并不是体现在降低收费标准,而是吸引玩家的成本急遽提高。除了要提供把玩家留住的产品,还需要比试谁有更多钱砸在吸引新玩家试玩上面,甚至可能出现极端的情况,即厂商需要“买”玩家来试玩。

  据了解,目前网游市场平均每周推出一款新游戏,相对玩家人数的增长,已出现严重的供大于求的局面。业界一般认为,一款游戏实现盈亏平衡需要达到同时在线人数5万。那么多产品要靠吸引玩家先试玩,然后发生兴趣留下来才能赢利,因此,如何吸引玩家试玩成为行业拼杀最惨烈的环节。

  据史玉柱介绍,目前游戏厂商已经普遍采用“包机”,即掏钱在网吧包电脑让玩家试玩的营销手段。而去年,史玉柱旗下的游戏首开给玩家发“工资”的先例,每个月都给玩家发50~150元“工资”,这一“收买”玩家的手段已“更上一层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