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日报:搜狐将对谷歌发起词库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我们的法律团队将会随时起诉谷歌(Google)。”昨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一脸严肃地宣布了这一决定,这离谷歌在网上公开发表声明,对其输入法“涉嫌抄袭”致歉相距不过20多个小时。

  对于诉诸法律,张朝阳昨日的态度十分坚决。“我们要求Google立即停止Google输入法的下载和服务,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词库的抄袭,更是一个创意和知识产权的抄袭。”他表示“随时准备在比较大的范围内对Google进行起诉”,而这场诉讼有可能在中国和美国同时进行。

  自谷歌

输入法在4月4日推出后,就陷入了涉嫌抄袭和盗用的质疑,搜狐方面提出了确凿证据证明该输入法盗用了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9日,谷歌方面在其“Google黑板报”公开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谷歌拼音输入法)词库在试验阶段确实包含了一些非Google的数据源。我们愿意直面自己的问题,更因此对用户及搜狐公司等表示歉意。”此外,谷歌的声明中还表示,8日中午,谷歌已将词库重新做了全面升级。

  “谷歌声明中只是说使用了‘非Google数据源’,而始终没有正面承认‘盗用搜狗拼音库’。”搜狐公司副总裁王小川昨日表示,对于谷歌的道歉,搜狐方面完全不能接受。据王小川介绍,搜狗拼音词库的核心就在于将搜索引擎直接与词库相连,从而能将互联网中出现的各种新词纳入词库,而这正是谷歌“不当使用”的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