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文:搜狐没必要抓住这件事不依不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沸点特稿

    谢文

  首先,Google在这件事上肯定是理亏的。Google这样的公司出现这种问题让人遗憾。Google是一家非常伟大的公司,不是依靠抄袭起家的。这件事暴露了Google在管理上的失误,今后有待加强。这次事件对Google来说,是一个该吸取的教训。

  依我看,中国互联网圈子并不大,搜狐也没有必要抓住这件事不依不饶。大家同属一个产业,所以在解决事情的方式方法上还是要稍微讲究一点。我并不主张打架,还是要多给别人一些回旋的余地。

  现在互联网竞争如此激烈,大家都不容易,尤其是大公司。一定要有大公司的风度,如果整天就为了这些小事打打闹闹,岂不是让圈外人笑话?当初和讯也同样遭遇过被别人抄袭的情况,但考虑全局后,我们作罢了。

  说实话,很多互联网公司在

知识产权方面都不是那么干净,如果深究起来,互相揭老底,不光对自己的公司形象不好,对我国整个互联网也无益。

  不过,从另一侧面看来,这也是件好事。这说明,互联网界对待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了。前几年来,网络一大抄是很普遍的问题,大家也都相安无事。而现在,人们也开始为这种事情理论起来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不妨说是产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产业细分化了,大家都有点自己的知识产权了,才有人会为此理论。美国为什么那么重视知识产权?正因为他拥有的知识产权多,当我国互联网界都开始注重这方面情况的时候,也证明大家都在下功夫做自己的东西了。

  正因为业内空间越来越小,大家的创新不够,所以才会发生这一事件,并且今后类似的事件还会频频发生。所以我建议可以设立业内协调机制。在此机制下,平时大家多进行沟通,特别是大公司之间,大家共同建立一些行为准则。在激烈的竞争中,相互有小磨擦是难免的,但总的来说,还是要尽可能地保护企业和互联网的整体形象,不要为一点小事弄得箭拔弩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