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万网站将开通中文.CN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斌忠报道 在网络浏览器的地址栏里,输入“新浪.CN”,一样可以直接登陆到新浪网站的页面。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计划推动百万个网站开通中文.CN域名,倡导母语上网。今后,如果你看到越来越多的网站域名是用汉字表示的,你不必觉得奇怪。

  目前,大家所熟悉的网站域名,主要是英文域名。对于一些英文程度不高的人群来说,要记住一些英文域名,还真不是件容易事。

  此前,中文.CN域名较难普及的一个原因,在于技术的限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包括微软的IE等主流的浏览器,都不直接支持中文域名上网,使用中文域名登陆网站,需要先下载安装专门的插件。目前,限制中文域名普及的技术障碍已经扫除,微软的IE7、Netscape、Opera、Fire-fox等主流浏览器现在都已经支持中文.CN域名,而无需安装专门的插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