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狐再发声明要求谷歌拼音停止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下午消息,搜狐今日就谷歌(Google)输入法抄袭事件再发声明,要求谷歌停止输入法的下载和运营,否则将发起正式诉讼。

  4月4日,谷歌正式发布“谷歌拼音”输入法,但随即被指责涉嫌抄袭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为此上周五17时搜狐曾公开发表声明谴责谷歌,谷歌也通过两次声明公开道歉,并更改了有争议的词库。

  搜狐今日再次发表声明,称“谷歌拼音”侵犯了搜狗输入法的创意和技术突破等知识产权,要求谷歌停止“谷歌拼音”的下载和运营。

  以下为声明全文:

  1、 搜狐公司认为,google盗用搜狗

输入法词库是对搜狗输入法著作权的侵权,是对搜狗技术人员劳动成果的不尊重。对于google公司致歉的态度,搜狐公司表示欢迎。

  2、 但是,我们认为,搜狗输入法是搜狗研发中心工程师和高层领导共同探讨进行的重大技术革新和重大的技术突破,是人类首次将搜索引擎技术,用于分析中文互联网网民的语言行为,对网民上网行为进行动态的信息提取,把网民集体智慧经过动态技术分析和提炼,以输入法的方式回馈网民。

  3、 对网民的搜索行为进行深度研究,从而服务于网民,形成高度智能的输入法,即用搜索引擎做输入法,这是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搜狗输入法使中国人的输入速度提高一至两倍,在中国迅速崛起的大背景下,将使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以更快速的方法占有和形成全球互联网的话语权,是对中华文明的重大贡献,代表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的方向。

  4、 搜狗输入法不仅包含自有的领先业内的中文分词技术,更体现了搜狗搜索的重大技术突破,包括分词系统、词库形成、词频分析、新词发现、错词过滤等等。这是搜索引擎技术延伸应用的突破性成果,也是搜狗独立利用搜索引擎技术对发展人工智能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5、 我们相信,搜狗输入法的创意和技术突破,将享有多项

知识产权专利。我们认为,google不止是对搜狗输入法词库的盗取,也是对搜狗输入法知识产权的侵犯。对于美国领先的google公司,来自尊重知识产权的国度,在中国完全无视知识产权,我们非常遗憾。

  6、 我们无法接受google对搜狗输入法创意和技术突破等知识产权的侵犯。我们要求google公司:立即停止对搜狗输入法知识产权的侵犯,停止google输入法的下载和运营,否则将正式起诉google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