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防沉迷全国推广 防止未成年人长时间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40  金羊网-新快报

  未成年人一天内游戏时间超3小时经验值及收益值减半,超5小时收益为零

  新快报讯 (欣民)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从2007年4月15日起,在全国网络游戏中推广防沉迷系统。该系统旨在防止未成年人长时间游戏。由于该系统须与实名注册配套,因此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也将同时推出。

  防沉迷覆盖所有网游

  通知规定,4月15日至6月15日,国内各网络游戏企业需在原有网络游戏中开发防沉迷系统;6月15日至7月15日为系统测试时间;7月16日起正式投入使用。新闻出版总署与公安部、信产部、教育部以及团中央等将于近日共同宣布网络防沉迷系统的实施细则。

  超5小时游戏收益为零

  该系统规定,未成年人一天内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网络经验值及收益值减半;累计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即为“不健康”游戏时间,不健康时间收益为零。

  收费网游生意料受影响

  昨日下午,盛大、九城、金山等网游公司均表示对未成年玩家实施防沉迷系统有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将积极支持,并表示该系统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收入。金山防沉迷项目与新闻出版总署的接口人刘鹏称,金山此前已在部分运营游戏中做了防沉迷系统测试,发现防沉迷系统对玩家并无太大影响。

  知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认为,根据防沉迷系统的要求,对网易、九城等以收费模式为主的公司影响相对较大,而对盛大等以免费模式为主的公司影响很小。

  家长希望有更多好办法

  对于强制推行防沉迷系统,家住番禺的陈女士表示支持,她的小孩上初二,虽然成绩良好,但她依然担心孩子有一天会沉迷网游不能自拔。“如果能强制性制止,即便他花多长时间长也没什么用,孩子也不会那么上瘾了。”

  学生仔称仍有招数破解

  就读天河某中学初二的小林同学认为,该系统能从一定程度上对沉迷网络的人起到制约作用,但现在很多同学玩游戏都会开很多账号,如果一个限制玩3小时,那他可以另开一个账号又玩3小时。他还表示,

网络游戏的种类很多,有些干脆就是在自己架设的服务器上玩,这类服务器将成监管真空。

  (新快报记者 尹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