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狼人与狼一起生活同食动物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37  金羊网-新快报

  他是一名真正的狼人,没有人比他更接近狼了。

  ———伯纳德·沃尔顿

  新快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美国有一个狼人,但与过去人们所说的被狼“收养”的人不同,他是主动与狼为伍,甚至和狼一起分食动物尸体。这位独特的狼人名叫肖恩·埃利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三只被抛弃的小狼崽,就产生了饲养它们的想法。为了培养其野性,他决定采用最不传统的方式———自己假装成一条狼。

  他的人性几乎消失殆尽

  埃利斯早在孩童的时候就对狼这种充满野性的生灵产生了兴趣,他说,他决定和狼群生活在一起,以此来弥补人类与狼群之间的空缺。虽然许多人认为埃利斯的生活习性像一条狼,但他本人却欣然接受这一点,他觉得只要能够在人与狼之间架一座更加完美的桥梁,这样做完全值得。从某些方面来看,埃利斯的人性几乎消失殆尽。他说,和狼在一起生活的时候不能受到人类的打扰,因为狼并没有人的感觉,而当离开狼群后,他发现很难与其他人进行交流。

  他的行为被拍成纪录片

  为了扮演好狼的角色,埃利斯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学习狼的行为以及它们与人类交流的方法上。他对狼如此执着和疯狂,同时也吸引了“国家地理频道”的目光,为了记录埃利斯近乎着魔的行为,他们拍摄了一部称作“人在狼群中”的纪录片,4月16日将在该频道播出。在这部纪录片中,描写了埃利斯如何与狼同食共寝的生活,他的食物被放在一个塑料包中,里面是狼吃剩的动物尸体。

  这部纪录片的制片人伯纳德·沃尔顿则就影片的拍摄困难发表了一些看法,比如拍摄组的工作人员不得不穿上保护性的衣服,还要使用小型的伪装帐篷隐藏摄像机。沃尔顿说,拍摄时狼群在陌生人面前变得有些神经过敏,战战兢兢的,而埃利斯却能与狼和谐相处。据沃尔顿称,埃利斯是真正意义上“用眼看到狼世界的第一人”,他提供了一种特殊的视角,迄今为止还没有科学家能够做到这一点。(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